close

之前國中同學會 是去淡水玩

在淡水要去吃飯的時候 我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

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不見的 我只知道我好難過 好想哭

那隻手機 真的對我很重要 也許別人覺得沒什麼

裡面有好多很重要的簡訊 也有很多人的電話

最重要的是...過年爸爸有打媽媽的手機 說要找我

我一聽到電話就知道他喝醉酒了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聽 

他說:

"如如.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要好好幫忙媽媽的忙

爸爸現在人在大陸做生意喔 有開工廠喔 一個月可以賺幾萬塊台幣ㄝ

這是爸爸在大陸的手機 你要記好喔 0020......

爸爸好久沒看到你了 有三年了巴 爸爸答應你 明年一定就可以回去看你了喔..."

我說好 但是我心裡知道 去年前年 還有以前很多事情

爸爸也是這樣答應我...但是我都沒有看到他的承諾

我把他的電話號碼輸入在手機裡面 我知道可能沒有用

但是至少 我多了一個跟他有關聯的東西

也有可以聯絡爸爸的方法  而不是只是一個名詞

後來他叫媽媽聽電話 他問媽媽 3月多 我阿公要跟阿罵去大陸看他

問媽媽說 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

媽媽的臉色很難看 很兇的大聲回他一句 "很難拉!!"

我問媽媽 為什麼要那麼兇?

媽媽說:"你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 他都沒有參與到一分一秒 現在有什麼資格憑什麼要你去看他?"

真的 小時後對爸爸一點記憶都沒有 只剩下一兩張我跟他的合照

不知道為什麼 小時候難得跟爸爸照相 我都不是笑臉 為什麼我那個時候不笑一下?

至少現在回想起來 我不會那麼難過 因為看著照片中笑臉的我 我會覺得我那個時候有快樂過巴

在媽媽面前 對爸爸 我會不自覺武裝自己 我要讓媽媽感覺

我對"爸爸"這個詞這個人不在乎 因為我不想讓媽媽有歉疚虧欠我的感覺

有的時候講到父親之類詞 媽媽都會用很哀傷的眼神問我:

"如如 你快不快樂??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完整的"家"..."

媽 我很好 我很快樂 我沒有爸爸 但是我有你阿 我還有好多會陪著我的朋友

我還有妹妹阿 阿弟阿 還有阿姨他們阿 他們都很疼我

還有 我還有阿伯 我的老爹 他付出的比我親生爸爸還多 而且他也對你很好...

我會努力去接受老爹成為我另外一個爸爸...


爸爸 你要放心 如如會乖 我會幫媽媽的忙 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

記得要回去看阿公阿嬤 畢竟他們是你的爸媽 不是寄了錢就好了

你 就好好過自己的吧 


不用想到我 沒有關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790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